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拆穿罪的假面具?


虽然罪的权势已经被打破,罪还是存在。所以,我们记住罪的欺诈性,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倾向于相信,我们对自己拥有一个精确而可靠的观点。但在还没有“得荣耀”之前,那不总是真的,因为罪是有隐蔽性的。当我和牧师们商谈时,我常常十分惊讶,这个坐在我面前的人缺乏对他自己精确的认识。你不可能为了你没看到的东西而哀恸,你不可能告白你不感到哀恸的东西,你不可能悔改你没有告白过的。

罪不总是看起来邪恶,常常看起来还很好--就是这点让罪坏透了。罪为了实行邪恶的工作,必须表现出自己是不邪恶的。堕落世界中的生活就像是参加一场终极化妆舞会。“不耐烦的大喊大叫”装扮成“对真理的热心”。“肉欲”乔装为“对美的热爱”。“背后说人”穿着“关心和祷告”的套装。“渴望权力和控制”戴上了“圣经性领导力”的面具。“对人的惧怕”被打扮成“作使人和睦的人或有一颗仆人的心”。“自傲”总是乔装成“一种对圣经性智慧的爱”。

你不会懂得罪的花招,直到你承认,罪的基因中有个重要部分是欺诈。我们在自欺欺人方面很有天赋而且忠诚于此。在你生命中,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有影响力,因为你比任何人都更多地和你自己对话。你对自己说的话极其重要。你的话语要么帮助神使你认罪和忏悔的工作,要么帮助罪的欺诈体系。所以很重要的是,谦卑地承认,我们都太擅长于看到自己的错误却视为是好的。比起我们自己的罪、软弱和失败,我们都更擅长于看到别人里面的那些东西。我都非常善于不包容别人里面的某些事情,那是那些事情在我们自己里面时,我们就愿意去包容。本质是,罪让我们不能精确地听到或看到我们自己。我们不仅易于“瞎眼”,更为糟糕的是,我们还倾向于看不到我们的“瞎眼”。

这些意味着什么?当你做事工的时候,重要的是记住,精确的自我评估是恩典的产物。只有神的话语的镜子,加上圣灵的帮助,我们才能精确地看清我们自己。在那些准确看清自己的痛苦时刻,我们可能感觉不到我们被爱着,但实际是我们还是被爱着的。神,爱我们以至于牺牲自己的儿子来救赎我们,他在工作,因此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自己,因此我们不会陷入到自义中。他给了我们一种自我需要的谦卑感,这样我们会寻求只能在他里面找到的恩典的源泉。

这样,你看见、认罪、哀恸和忏悔的时刻,是最悲伤的时刻,也是最喜乐的时刻。我们还需要忏悔我们必须忏悔的,这是悲伤的,但同时,精确地看到并完全承认我们的罪,这是值得庆祝的。只有耶稣可以打开我们瞎了的眼睛。当一个罪人准确评估他的罪时,天上的天使们会喜乐,我们也应该如此,尽管那个罪人就是我们自己。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news/如何拆穿罪的假面具-13306/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