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宣教士剖析印度性侵罪行猖獗因由

日期 2013-01-17 00:00:00 | 文章主題: 香港


【特約記者天弦報道】去年12月中,印度23歲醫科女學生在非法私營巴士慘被輪姦致死,案件轟動全球。但案件才剛開審不久,又再有一名女子在巴士上被輪姦,強姦犯多達7名。原來在印度,根據國家罪行記錄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的統計數據,平均每22分鐘,就有一名婦女被強姦。但這只是滄海一粟,專家指出,這些有記錄的案件主要發生於城區公共場所,鄉郊或私人場所的未計在內。另外,8至9成受害者均沒有報案。

以印度等南亞國家為主要宣教工場的恩光使團,其資深宣教士嚴鳯山牧師和師母嚴歌蓮博士,1月15日在中華基督教播道會泉福堂舉行差傳講座,分享在印度向十億未得之民宣教的挑戰。

甫開始,嚴牧師先請出一名印度男子即場示範在印度大行其道的武術,帶出印度婦女長期受壓,極需要保護的信息;然後援引數據,指出婦女被非禮甚至強姦的情況,極為猖獗。「單在2011年,官方錄得的強姦宗數,就多達24,206宗。」

「受害人不敢報警,其中一個原因是男人在娶妻前要查家宅,如果發現未過門的女子已遭人沾污過,就會將她棄絕,因為沒有人願意接收一件被沾污的財物……」

印度在印度教影響下,將人種分為四等,如果屬於最低等的棄民(DALIT),情況就更糟。「試過有棄民階層的婦人報案,法官竟說,你是棄民,誰會有興趣去碰你……案件就這樣不了了之……」

至於為何印度的強姦罪行如此猖獗,在印度新德里住了16年的嚴鳯山牧師分析,很大可能是受到印度教思想使然。嚴牧師引述了幾段印度教的「摩奴法典」,指出該教視女性為天生好色之徒,不懂保護自己,「若沒有找來阿媽、家姐等女親屬與自己一起出街,成為保護群組,就難免會陷入險境」。如果「穿得少,四十多度穿背心短褲外出,那就是你在勾引男性……」如是者,一般40歲以下女性是不得單獨外出的。

另外,印度女性地位低微,被視為男性的附屬品和財產,一生成奴。「未嫁從父、出嫁從夫,有子從子……」。

「摩奴法典」更要求女性逆來順受,甚至要「崇拜或敬拜」(worship)丈夫。嚴牧師將法典的要求演繹為三S精神,包括serve(服侍)、submission(順服)及sacrifice(犠牲)。「為了強化這種思想,印度每年都會播出電影《Mother India》,將印度女性為家庭受苦甚至犠牲的不公平待遇美化,形同洗腦。」

在男尊女卑的處境下,印度女性一旦受到性侵犯,難以申訴。以轟動全球的巴士輪姦案為例,嚴牧師援引另一名男受害者的訪問內容,指那些強姦犯非但不認為自己犯錯,更相信自己在「替天行道」。理由是女受害人不應該在晚間與一名男子一起,因為這是不光彩的。

亦有一些已婚婦女,一旦被家人發現遭人污辱,極有可能受到可怕的待遇。「有一回,我翻開報章,讀到一則關於我鄰居失火的消息。但當我一看到那張死者穿新娘服的照片,就心感不妙……在當地住久了,總會明白一些事情……後來我從其他人口中得知,該名女死者當時嘴裡塞了白布……」

目前,恩光使團有數名女宣教士在印度事奉。嚴牧師呼籲本港教會多為她們的人身安全,以及遭遇的屬靈爭戰代禱。「她們當中有誰沒有被人輕薄過?她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花木蘭,女英雌!」不過嚴牧師不諱言,確有一些宣教士不知何故,會因為工場有太多印度神廟,心生畏懼,甚至選擇離開。「……終日在恐懼中事奉,甚至可能忘記了神的同在,那是很糟糕的事!」

另外他又呼籲弟兄多考慮加入印度宣教行列。「在印度,女宣教士只能與女性談話,否則會有危險……」

雖然困難重重,不過嚴牧師卻仍對印度這十億未得之民得到轉化,懷抱希望。「人都是創造的,有神的版本!印度女性也不例外!她們需要明白這點。」

師母嚴歌蓮博士亦分享她的宣教經歷,有一回,她跟一名印度婦女分享基督基於愛的緣故,釘身在十架上為世人犧牲。結果該婦女突然告訴她要歸信基督,又希望自己的丈夫也可以學會如何愛護妻子。福音的道種就這樣在這家庭傳開……

是次聚會由恩光使團主辦,大使命中心、心印心聯合事工、建道神學院跨文化研究系、香港差傳事工聯會、香港教會更新運動,以及SIM國際事工差會(香港)協辦。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