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日詞彙:伊甸園


伊甸園,根據《聖經•創世紀》記載,耶和華上帝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類的袓先,男的稱亞當,女的稱夏娃,安置第一對男女住在伊甸園中。


伊甸園在聖經的原文中含有快樂愉快的園子的意思或稱樂園


伊甸園是神在東方所設的一個園子,裡面長滿了各樣美麗滿有果子的樹,當中有兩棵樹,是生命樹和分別善惡樹。


《聖經》記載伊甸園在東方有四條河從伊甸流出滋潤園子。這四條河分別是幼發拉底河、底格裡斯河、基訓河和比遜河。現存的只有前兩條。6 d% u5 h5 s( j


神更將亞當及夏娃安置在園看守修理園子,更任由他們吃園中所有果子,除了分別善惡樹。很可惜他們沒有聽神的吩咐,卻聽撒旦的引誘,吃了禁果,因此被神懲罰趕出那美好的伊甸園。所以他們違背神的旨意把罪惡帶到了世上、罪由一人而出。


上帝的原本旨意是要他們生兒育女,遍滿地面,使整個地球都成為伊甸園。(創世記1:28,2:8,2:15)但後來夏娃受撒旦(蛇)的哄誘,偷食了知善惡樹所結的果子,也讓亞當食用,上帝知道後,為了防止他們再吃「生命樹」上的果子而和上帝一樣永遠活著,將二人逐出伊甸園。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