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日詞彙:彩虹


虹彩,一種自然界的現象,從氣象學的角度看這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所以一般在又有雨又有陽光時最常出現),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紅、橙、黃、綠、青、藍、紫)的光譜,不過,仔細分析,事實上彩虹有數百萬種顏色,比如,在紅色和橙色之間還有許多種細微差別的顏色,但為了簡便起見,所以只用七種主要的顏色作為區別。

(彩虹)在聖經裡有著極其象徵性的意義。

上帝與挪亞在彩虹下所立的約是祂與人類第一次立約。

因為當 神用洪水滅世之後,只有挪亞一家八口和被揀選的各類動物進入方舟而得救,而因著挪亞的順服, 神曾指著天上的彩虹為記,象徵著 祂與一切從方舟中出來的活物立恩典之約的記號。


上帝喜悅挪亞的行為,就與之立約:

1. 永遠不再咒詛大地

2. 天地還存時,季節也會如常變換

3. 雨後有虹出現,作為上帝守約的記號

上帝與挪亞所立的約是恩典之約。洪水是上帝的審判,洪水後的彩虹成了上帝立約的記號,每當「看見」彩虹的時候,上帝就會紀念祂與挪亞所立的約。

與人立約的上帝,是一位信實守約的。上帝按祂所說去做,祂不會食言;天上的彩虹證明祂是值得信靠的。現在我們活在各樣的威脅下,但我們同時活在彩虹之下,活在上帝的恩典之下。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