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日詞彙:道成肉身

指神的話成了肉身,就是神穿上了人的生命和性情。

『道』原來是抽象、難以捉摸、看不見、觸不著的,如今在肉身裡成為具體、實在、可見、可摸的。這就是『神在肉身顯現』(提前三16)的意思。

『肉身』的原文與『肉體』同一個字,惟聖經裡的『肉體』含有墮落和罪惡的意思(參羅七18),故此處仍以翻作『肉身』為佳。

基督成為肉身,僅有罪身的形狀(羅八3),而沒有罪的性情(林後五21)。

凡靈公開承認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且成為肉身降生在世、並擁有完全的人性和神性,就是出於神,也合乎聖經的教訓。


基督作為神的帳幕,是神在地上人間的居所,祂無論到那裡,神也就到那裡。

這一位道成肉身的基督,乃是帶著神住在人中間,所以祂的名為『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

主耶穌來到人間與我們同住,把恩典和真理充充滿滿的帶給我們。

我們不需要再另求別的恩典和真理,因為主自己就是恩典和真理,並且是充充滿滿的賜給我們。


我們知道救贖的工作完全出自神對人的愛,祂知道人背逆的心。無論多麼努力,都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恢復與神和好的關係。

神差愛子來,就是來代替人因犯罪所該受的刑罰。叫人類從基督身上看見神犧牲的愛,而願意脫離魔鬼的權勢,歸向真神。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廿31)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