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何為列國祈禱

 今日的世界充滿了擾亂和各樣不法的事。按表面看來,這些不法的事,似乎出自敗壞人類的天然惡性,其實是出自超然的權勢,就是撒但的權勢;因此,這些不法的事就不是人力可以制服的。既是超然的,就惟有超自然的能以對付,因此,撒但的權勢也惟有神的權柄能以制服。

  在此,神的祈禱的兒女們就發生了這問題:「神有沒有叫我們為列國禱告?如果有,我們應當如何禱告呢?」

  有許多熱心的基督徒對於這問題是紛亂的。他們以為:聖經裏既然有話說,這世界將要「愈變愈壞」,(提後三13)所以基督徒也就不能以禱告來改變這世界;惟有等主耶穌再臨罷。但是聖經裏有話吩咐我們說:「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福;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提前二1、2)這意思並不是一定要全世界得拯救,乃是要攔阻世界不至全然敗壞。

  雖然,世界被撒但破壞是愈變愈壞,但是教會可以祭司身份為萬人及有權柄的人禱告,使信徒在世上「可以敬虔站立,平安無事的度日。」即能夠建造教會,和向外邦人傳福音,好使得勝者和得救的人數添滿,使基督的國度得以降臨。

  聖經也有話對我們說:「你們是世上的鹽」,所以我們在世上有一部份的工作就是:運用那攔阻的能力,去攔阻仇敵的勢力,直到主來。猶大書說到:「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猶18)但信徒要迫切為他們禱告,求神拯救他們。所以他說:「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猶22、23)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