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主耶穌獨自禱告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太14:23

  1.獨自上山:

  我們知道在福音書裡,都是耶穌與門徒常在一處,可是,當記載禱告的時候,往往都是耶穌獨自禱告了。我們都知道,同心合意的禱告豈不是力量更大嗎?為什麼主不叫著門徒與自己一起禱告呢?不是主耶穌沒有教導他們,而是門徒自己當時還不重視禱告。如果硬要勉強他們,他們只會徒有禱告的外表,而沒有心靈與誠實的禱告,仍然沒有益處。門徒們就是到了最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耶穌也只是叫了自己特別帶領的那三位門徒與自己一同警醒禱告。可是,這三位門徒還在禱告中多次睡著了。門徒真正重視禱告是在主耶穌復活之後。

  我們有時也常常與這些門徒一樣,並不看重禱告。或許是認為每一次禱告前後並沒有什麼變化呀。一年365天,每天都有兩三次禱告,我們期待每一次禱告之後,都要立竿見影的發生我們看得見的變化。確實,絕大多數禱告前後似乎是沒有變化,但是,沒有變化不代表沒有功用。一次禱告有一次禱告的功效。有時候禱告會看到突然的變化,但是,前提必須是我們是一直註重禱告的人。掃羅平時不註重禱告,當他偶爾禱告一次的時候,也別指望發生奇效;大衛是常常禱告的人,在需要的時候,神也樂意向他顯明神的心意。

  2.勞累了一天之後:

  一個人如果不太重視禱告,他會在他有閒置時間的時候禱告。一旦遇到了加班了、農忙了,可能也就暫停禱告了。

  本來,人對禱告就不會有主動的興趣,再加上撒但會幹擾我們的禱告。我們常常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太忙了總是擠不出來時間禱告。當你好不容易擠出來一點時間來禱告的時候,剛一跪下還沒說幾句話呢?突然想起來還有一件什麼事情沒有做呢。只好起身去做,然後接著再禱告,可能又會想起來什麼事。不但禱告覺得沒有時間,就是聚會、讀經、默想也都擠不出來時間。我們難道真是忙到這個地步了嗎?我們對這些促進生命長進的事情沒有時間,可是,我們卻往往有時間看電視,而且,一看就是兩、三個鐘頭,其間也沒有什麼打岔的事要做。我們也有時間散步,也有時間給狗洗澡、也有時間發獃。

  其實,不是真的沒有時間禱告,而是不認識禱告的重要性。如果真知道禱告對我們生命的益處,即便是你象但以理那樣日理萬機,照樣每天能擠出來三次禱告的時間;就算是你象主耶穌那樣忙得顧不得吃飯,照樣能擠出獨自整夜禱告的時間。

  3.禱告得到力量:

  主耶穌白天已經那麼辛苦了,何必夜裡還要整夜的禱告呢?因為主耶穌知道,禱告是祂得力量的途徑。絕大多數次的禱告之後,好像都沒有發生什麼奇妙的事情,所以,門徒並不喜歡禱告。可是,這次主耶穌的禱告之後,有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可6:48夜裡約有四更天,就在海面上走往他們那裡去,意思要走過他們去。耶穌經過一夜的禱告,現在在海面上行走,並且聖經說『要走過他們去』。門徒們本以為我們十幾個人坐船先走,劃到對岸還來得及睡覺。按照平常,耶穌比門徒走的晚,那麼肯定是要比門徒遲到對岸。哪知道,門徒今天遇到了風不順,劃了一夜,也劃不到對岸。而耶穌雖然走得晚,可是走得輕鬆。如果後來不發生門徒懼怕、對話、彼得落水等事情,主耶穌原本是『要走過他們去』的,並沒有打算上船。也就是說,耶穌會在門徒之前,先到對岸。

  花時間在禱告上是最值得的,比花時間在其他個人努力上都要值得。禱告可以令我們後來居上,在後的可以在前。這就是常話說的‘磨刀不誤砍柴工’。有的人信主多年,卻一直不重視禱告,在他們身上缺少神的能力,生命也停滯不前。缺少禱告的人工作做不好、種地種不好、家庭管不好……,禱告不是僅在服侍主的工作中才需要,而是在我們一切生活中都迫切需要的。

  我們再看一段舊約聖經:

  王上18:44-46 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亞哈就坐車往耶斯列去了。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

  以利亞讓門徒去告訴亞哈:“快點套車去耶斯列,免得被大雨阻擋”。亞哈斯可是坐馬車先往耶斯列去,而以利亞是靠兩條腿在後面奔走,結果很稀奇,以利亞卻超過了亞哈的車跑到了亞哈的前頭。並不是以利亞有什麼特殊輕功本領,也不是亞哈的車上套的是幾匹病馬、老馬。而是以利亞剛剛在山上懇切禱告了七次。聖經說:“以利亞是和我們一樣性情的人。” 但是,此時的以利亞好像一個充滿了能量的人。因為以利亞懇切的恆久的禱告,使耶和華的靈降在以利亞身上,這才是他超過亞哈的真正原因。人都喜歡靠車、靠馬,我們卻要靠耶和華的靈,只有那些穩定恆久禱告的人,才可以獲得這種能力。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