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得著智謀

 
 
 




   


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箴言 1:5 


箴言,是一卷教導智慧的書,因『追尋智慧』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或許有人並不覺得如此,但若您懂得用永恆的眼光來看人生這短短一百年的時間,就會發現,擁有智慧是何等重要。


因為這將幫助您更好的運用這決定您未來永恆景況的一百年時間。 


但我們要知道,聖經所說的『智慧』並不是從書本上所學來的那些知識─事實上,我們已經見識過太多高學歷的名校生幹出了多少蠢事。 


智慧,是指在任何的年紀、景況都能擁有正確判斷與決定的能力,懂得是非、利害、輕重、道德、正義,懂得生命中甚麼事情是最重要,值得花一生去追求,而不蹉跎光陰,那才是智慧。 


智慧,也是一種對生命的豁達與欣賞,懂得享受周遭事物的美好事物,而不斤斤計較於那些不愉快的瑣事。 


智慧,更是一種對他人生命正面的閱讀,從當中我們學習老年人的持守謹慎,中年人的穩重踏實,也能讚揚年輕人的活潑變通。 


我們都需要智慧,不管您幾歲,沒有人可以說:『我太老,所以不用學習』,或者說:『我已經夠聰明了,所以沒辦法變得更加有智慧』,因一個人若不積極追求智慧,那麼,他將成為害怕更新、害怕改變,如同一位緊抱著一根所習慣的朽木不放,稍有攀爬就怕要折斷的可憐人。 


請記得,無法增長智慧的人,並非他資質駑鈍,而是自滿於所懂的一切,追求真理是一生的道路,不要說:『我都懂了!』或說:『我已經達到巔峰了!』,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我們的智慧就正在倒退。


 願神賜給您天上的智慧,更多看清這世上的一切。 


 Oirá el sabio, y aumentará el saber, Y el entendido adquirirá consejo, Proverbios 1:5


 A wise man will hear and will increase learning, and a man of understanding shall attain unto wise counsel Proverbs 1:5


收藏 分享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出埃及記 15:3 


 Jehová es varón de guerra;Jehová es su nombre. Éxodo 15:3 


這和我們常說耶和華是慈愛、賜福、保護的神很不同,但其實因為這個世界屬靈的君王是撒旦,他是充滿罪惡,耶和華也要成為戰士帶領我們去戰勝他。 


祂是一個充滿戰鬥力的戰士,祂是會大聲喊叫的;祂是帶著信心和勇氣出去爭戰的;祂是用盡全力攻擊仇敵的戰士!


因此在舊約裡你總是會聽到萬軍之耶和華的稱號,祂是萬軍的統帥,祂總是走在以色列民之前,祂總是為他們爭戰!


祂手裡拿著刀發號司令,祂奮勇殺敵!

TOP

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以弗所書 1:3


保羅是以頌讚的心,來感謝神賜給信徒「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所謂天上的是 指上面的,屬天的,不是地上的。所謂屬靈的是指靈性層面的,而不是物質方面的。 


保羅引導信徒思想到屬天的,屬靈方面的事。他要我們思想屬靈方面的福氣。如果屬物質的算是福氣,那麼屬靈的就更是了。


如果地上的算是福氣,那麼天上的就更是了。保羅希望信徒的眼睛得開,多注意天上的,屬靈的,不要一味 注意地上的,物質的。 


世人往往專注於地上的福氣,就如財富,美麗,成就,健康等等,有時連基督徒也不例外。保羅希望能扭轉人這種思想,他希望信徒知道,人生是否活得豐盛,就要看我們是否多注意屬靈的事了。 


 「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保羅更指出,神賜給人天上的福氣不是只一樣,乃是「各樣」的,是多樣的,因為神是豐富的,又是肯「厚賜」給人的。 


 「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這些恩典是「在基督裡」的,只有在基督裡,人才能得,在基督以外就無法得到。


父神透過耶穌基督把這些屬靈福氣賜給人,是透過祂送給人的。 


 「曾賜」是過去式,表示已經賜下,已經完成了。是現成的,人隨時可得的,只要人在基督裡就可以得著。



TOP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摩太後書 1:7

 Porque no nos ha dado Dios espíritu de cobardía, sino de poder, de amor y de dominio propio. 2 Timoteo 1:7

不管是什麼時候,任何情況,
膽怯的心都不是從神來的,
他也不讓他兒女們懼怕,
他願意我們將他放在一起,
就足能得勝一切屬靈的仇敵。

無論是罪惡、苦難、試探、
以及撒但世界、
肉體來的一切攻擊,
使我們能靠著那愛我們,
加給我們力量的主,
得勝有餘
羅8:37
腓4;13

但這不是叫我們驕傲,
乃是剛強和謹守,
所以不要膽怯,
乃要剛強
林前16:13
弗3:16
6: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