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帝為什麼要我們敬拜他?

上帝為什麼要我們敬拜他?到底是不是因為他虛榮呢?
“敬拜”,在我們漢語裡,其實就是表達崇敬。
“拜”即尊敬,或以某種儀式表達尊敬,比如 拜見、拜夀 等…..
上帝要我們敬拜他,是要我們尊敬他。

不過,人表達尊敬有人的一套方式,上帝要我們拜他,卻有他的特別要求。舊約時代有種種條款,不過到了新約時代,基督做了人類的贖罪祭以後,敬拜的要求就簡化到了精髓。聖經記載,撒瑪利亞女人問耶穌拜神的地點,耶穌抹去了外在地點的重要性,說:“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翰福音4:21---23

換句話說,上帝要人崇敬他,但不在嘴上,不在人外面的行為,也不拘外在的時間和地點。一切都內化了:敬拜上帝的地點在人的內心,敬拜上帝的方式也是用心、用誠實。如果有真心,外在的荒原也成為聖地;不用真心,最輝煌的殿堂也不過是虛設,上帝不喜悅。

如果上帝真的虛榮,那麼他注重的不會是心靈和誠實。他完全可以用他的能力來征服人類,讓人類顫驚伏拜。他更不會自己受苦代罪,捨命救贖,好讓人靈魂蘇醒,得到永生。

讓我們來學習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上帝,以真誠敬拜的方式回到靈魂的家園。這條回家之路很特別,進入家的大門必須先接受耶穌成為個人救主,還有路不斷往前,通向不同的境界。

這些路是讓人不斷脫去裝飾之路,是恢復美麗素顏和天生麗質之路,是外面不一定容易但內在越來越輕鬆之路。

這敬拜之路,是以上帝為中心,又有上帝同行的路。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