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成為神手上的器皿

一個桶子會漏水,因為它有破口;
一個教會會分裂,因為她裡面起紛爭;
一個器皿不再被重用,因為有漏洞。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結黨; 結黨就會有黨爭; 黨爭就會有清黨。 無論在政治、社團、教會, 甚至到最小的團體家庭,皆會有「分裂」。

分裂是人的本性,從人類的始祖亞當開始,就會分裂; 人類史上第一次的分裂就是「神與人」的關係被破壞。

會產生分裂的最主要因素, 就是沒有「共同的看法」與「共同的目標」。 我們從哥林多前書第一章10節這句經文, 就可以瞭解這個定義: 當說話不一致、 不團結、 沒有一致的想法、 沒有共同的目標時, 就會產生分裂。

哥林多前書第三章這段經文告訴我們, 當代哥林多教會,會產生分裂的原因。 雖然他們是一群蒙召的基督徒, 但是在生活的價值上, 卻是以「人的標準」作為治理教會的方法。

就是繼續以世界的價值來過教會生活, 繼續以世界的標準來治理教會人事物的關係。

那麼什麼是「人的標準」?什麼是「世界價值」? 簡單來說,就是「看人所看重的,而不是看神所看重的」。
當世界的人, 認為什麼才是最重要 、什麼才是最優先考慮的重點時, 就稱為「人的標準」。
哥林多教會就像全世界每一個組織社團一樣; 有黨派之分,有黨派之爭。 他們用「人的標準」來評價誰最適合做神的工作。

眾人說紛紛, 有的說:「我是保羅的人」; 有的說:「我是亞波羅的人」; 有的說:「我是屬彼得的」; 甚至有的說:「我是屬基督的。」 這就好像政黨的一樣: 「我是左派的人」; 「我是右派的人」。

神說: 這是一種非常屬世的價值, 世人所看重的反而不是神所看重的。

哥林多前書一章27節說: 「上帝偏要揀選世人所認為愚拙的, 來使聰明人羞愧,又揀選世人所認為軟弱的, 來使堅強的人羞愧。 他也揀選世人所輕視、厭惡、認為不足輕重的, 來推翻一向被認為重要的,使人在上帝面前無可誇口。」 這就是神的標準。

我們皆是神手中的器皿, 我們皆是神手中的工作。 器皿不因容量有多大,而論斷能力有多強; 工作也不因份量有多重,而論斷地位有多高。 任何人都不算什麼; 保羅算什麼! 亞波羅算什麼! 彼得算什麼! 某某大牧師算什麼! 某某大主教算什麼!

我們不過是「上帝的僕人」, 我們皆是引導人歸信上帝的器皿。

「器皿」的真正價值和目標是在於「裝水」, 這是它被造的目的。 無論你裝水有多滿或是只能裝一點點的水, 只要你是「不漏的器皿」,就是最好的器皿。 我們成為神的兒女,也是一樣。 基督徒,就是一位屬靈的人, 屬靈的人是以基督的心為心的人, 屬靈人的價值就是成為「神話語的出口」,成為「真理的器皿」;基督徒的靈性是否成熟,在於他深知他自己是「傳道人」。他活的目的,就是要把神的道傳出去。

神在哥林多前書三章16節說: 「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 因此,要是有人毀壞了上帝的殿,上帝一定要毀滅他; 因為上帝的殿是神聖的,你們自己就是上帝的殿。」 神看重一個願意被神用的器皿。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