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信耶穌得永生

基督教說信耶穌得永生,不信則不得救,我覺得這樣太霸道。許多好人都不信耶難道他們也要下地獄麼?

人活在世上,有許多不同的需要,但呼吸空氣的人就得生存,不肯呼吸空氣的人必要死亡,這是很簡單的道理。要呼吸空氣才得生存,與這人是否良善(好人)沒有關係。沒有一個好人可以不呼吸空氣而生存,也沒有一個壞人因他是壞人,雖然呼吸空氣仍然死亡。所以呼吸空氣而生存的道理不是霸道,乃是人生存必須之道。

信耶穌得永生,與呼吸空氣而生存是一樣的道理。聖經告訴我們,耶穌是生命的主宰,是永遠的生命,人要得永遠的生命,只有信靠、接受那位永生的主耶穌。此外沒有別的方法叫人得永生。

「好人」的定義與標準是很相對的。如:在社會上樂善好施,被稱為慈善家,是好人。但在生意場上可能用勢力壟斷市場,投機取巧,欺壓勞工,剝削工人應得的利益,叫普羅大眾受害。在受欺凌的勞工眼中,這所謂的慈善家,乃是大壞人!

一位受高等教育的男仕,在上流社會的交際中八面玲瓏,談吐斯文,引經據典,能發表第一流論文,在一般人看來是正人君子。但這位正人君子借他在學術界的地位,常玩弄女性,周旋於色情世界,令其妻子兒女非常痛苦。在社交方面這位男仕是受歡迎的學者,但在妻兒眼中,卻是喪盡天良的人渣。

聖人與偽君子、英雄與強盜之別,不能從單方面評論。因此不信耶穌的「好人」,要從多方去評論。

世上的聖人、君子、英雄都有壽命的限制,都沒有永生。神愛全世界的每個人,希望他們都得永生,祂預備耶穌的救恩,讓相信、接受的人得永生。所以基督教的福音,是人人都可以得著,只要按祂的話相信接受,就可以得著。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相信(接受)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這等人)乃是從神生的(約一12~13)。

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是在祂兒子(耶穌)裡面,人有神的兒子,就有了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壹五11~12)。

希望讀者信耶穌得永生,這是上好的、永遠的福份。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