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何謂基督徒?受洗後加入教會就可成為基督徒嗎?

每門學科都有專有名詞,研究學問者首要的課題就是徹底瞭解那些名詞的意義。如果對定義一知半解,研究的結論一定錯誤百出。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這個定義正確嗎﹖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此一言論以偏概全,不合邏輯。勸人為善或許是某些宗教的目的之一,並非所有的宗教都是如此。況且,有些宗教使人誤入歧途,信這些教如入賊船,後悔莫及。

何謂基督徒?受洗加入教會者為基督徒,是嗎?許多人說:「我還未受洗,不是基督徒。」難道洗禮會使人「搖身一變」成為基督徒嗎?其實不然,信主比受洗重要,信主是內在的本質,洗禮是外在的形式,有形式而無內涵是虛有其表,外強中乾,空有架式而已。

何謂信呢﹖有些人聲稱信主,但是行為卻與信心不相稱,滿口仁義道德,背地裡做盡惡事,這種人真信主嗎﹖雅各書裡強調,信心和行為要相互呼應,表裡一致,相得益彰。主耶穌說:「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果子就是人信主的證據。

信了就行,何必受洗?何必到教會崇拜呢?那些僅是外在的行式,可有可無,是嗎?主耶穌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難道我們要暗暗的作門徒嗎?受洗、主日崇拜、參加教會活動,都是基督徒的見證,是在眾人面認耶穌為主的表現。

何謂基督徒?就是相信上帝子耶穌道成肉身,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復活昇天。願意悔改認罪,受洗加入教會,按時敬拜、領受主餐,並且,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者,才是基督徒。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