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二 神將永生安置在人心裏有何意義?

二 神將永生安置在人心裏有何意義?(傳三11)

        傳道書之全部中心思想,多是論到人在日光之下,萬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的景況。其最後的總意,就是要人敬畏神,遵守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

在這裏說到「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中有小字:「永生原文作永遠」,其意為永世的觀念。由於人生在世,天下萬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都是受時間上的限制(三1-8)。人雖是活在這時間裏的高等動物,也要經過死亡。

對於空虛的人生,感到非常的苦惱;所以神不僅賜人肉體有限的生命,也在人的心靈深處,安置超越時間的永遠盼望。按照字義來說,這永遠不但可以指為永生,亦可指為永死,因為永生永死都屬永遠,不過此處似在著重永遠的福樂這一方面;然而神始終的作為,我們人都不能查出。

我們對於今生的作為尚且不能明白,對於那永遠的來生、屬靈的永世裏的作為,更是茫然無知(六12,八7)。聰明的孔子,也說過「未知生,焉知死。」何況一些平庸的人!但感謝神,使人可以藉著敬拜神,遵行他的命令,存著感恩的信心,來接受他的恩賜,使心靈的喜樂滿足,尋到永生,終久必得永遠的福樂(八12)。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