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四.五旬節聖靈降臨有何意義?

四.五旬節聖靈降臨有何意義?(徒二1-13)

         五旬節是猶太人三大節期之一,最為通國所遵守,是在基督復活後之五十日,升天後第七日的第一日,是在禮拜日,因此這也是信徒遵守禮拜日原因之一。五旬節又曾被稱為初熟節(民廿八26原文),並收割節(出廿三16),在這節期要將收成中初熟之果奉獻與神,而這一日聖靈澆灌下來恰成為福音宣告,並收割普世福音收成中初熟之果的一天,其意義該是何等適合而美好。

        在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九節,耶穌曾經提到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祂尚未得著榮耀,需要等到祂回到天上以後,聖靈才能降臨(約十六7),祂說要差遣聖靈來與信徒永遠同在(約十四16;十五24),這個應許當祂在復活以後,升天的前夕,向門徒顯現的時候,還要他們在城裏等候,直到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路廿四49;徒一4)。

現在到了這五旬節,藉著偉大奇妙的聖靈降臨顯現,像大風的響聲,如火焰的舌頭,落在每個人頭上,使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向當時來自十五個國家的人,甚至全世界上之人公開宣告基督復活的訊息,講說上帝奇妙的大作為,從此主的應許已經成全了,聖靈的工作在耶路撒冷(徒二1),在撒瑪利亞(徒八5,14-17),在該撒利亞(徒十1,34-48),直到地極各處各方的見證展開了。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