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十.舊命令和新命令是什麼?

舊命令和新命令是什麼?(約壹二7,8)


在這兩節經文裏所說的命令,並沒有指明是什麼;但從上文論到遵守主道主命的,是認識神,愛神的,這命令就是愛,愛是一切命令,道理的總綱(太廿二37~40)。這不是一條新命令,乃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約壹二7;約貳5,6),無疑地是指基督徒應當遵守當日主的吩咐,彼此相愛的命令(約十三34),因為這是新約中,唯一的要遵行律法上的命令。

「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泛指一切的道,乃是約翰專指信徒彼此相愛說的(約壹三11;約十五12)。

「再者,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意思就是將這原先主基督的命令,代替舊約摩西的律法,實因為那些信徒漸漸失去起初的愛心,對於主的新命令不再去重視實行,他們的愛心漸趨冷淡而消失,因此約翰要重申前令,再一次的鄭重提示,重新喚醒他們後退下沉的心,來實踐這一條真而又新之愛的命令,不管時代如何進步,環境如何改變,但這條命令,總是適合人所需要遵守,它是永遠不變而常新的。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