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引聖經啟愚頑

本帖最後由 querido 於 2021-4-27 14:44 編輯

  主耶穌來到世界,“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律法(參太五:17)。因此,祂引聖經教訓群眾。祂極愛神的話;但不是希望人只有知識,而是能遵行;不是只知道律法字句,而是更能明白神的心意。在“登山寶訓”中祂說: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
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參太五:17-48)

  主所要建立的是超律法的新秩序,“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一樣。”因此,必須有超然的新生命,才能實現。


  神的兒子在世上,是表現天父的慈愛;祂能用無比的權威,一再引用經上的話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太九:13一二:7)指出神不是喜愛虛假沒有意義的禮儀;而願意人有真正愛神愛人的心與行動。


  就律法的字句說,摩西是准許人可以離婚的;“但起初並不是這樣”!不能體會這真理,卻以為精神上的不能契合,比身體上的連合更重要,主張可以構成離婚的條件。

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上帝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太一九:3-9)

  這顯明了神的心意,可作為聖徒的唯一生活指導,在攘攘濁世中,作主的見證。


  耶穌潔淨聖殿的行動,最為當時的宗教人士不滿,因為妨礙了他們的財路,干涉了他們那一行的成例;今代的人也誤會耶穌的過激行動。但他們不能體會,主耶穌是基於對父神的殿心裏焦急,如同火燒,不能坐視被人褻瀆污染。愛有多少,那激切忌邪的心也有多少。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參太二一: 12-13)所以破壞秩序的不是主耶穌,是他們貪利容忍罪惡的行動。


  主耶穌也引聖經講到世界末了的事:

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行毀壞可憎的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須要會意。…(太二四:15)

祂並且說到末世的景況: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二四:37-39)

看現今的世代,人心中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因為客觀的是非道德標準,漸漸失去,豈不正是“挪亞的日子”的記號,主再臨的警兆嗎?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