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耶穌魚(ΙΧΘΥΣ)




耶穌魚(ΙΧΘΥΣ)是基督教的一個代表符號,這是初代​教會基督徒,為了逃避羅馬帝國宗教迫害,避免曝露身份,​在信徒之間彼此連絡的暗號,隨著米蘭敕令的發佈,基督教​得以合法化,此符號也因其歷史意義而成為基督教的代表符​號之一。

此符號為魚形,在希臘語中「魚」稱為「ΙΧΘΥΣ」,英​文稱為”Ichthys”,中文有人翻譯作「耶穌魚」。

當時基督徒藉由此符號來確認彼此的身份,例如先隨意畫出​其中一條弧線,若對方亦為基督徒,則對方應會在心照不宣​的情況下完成符號的另一半。

譯名說明

此符號的名稱在多數國家皆採用「ΙΧΘΥΣ」的音譯,例​如在英語中多稱為「Ichthys」或「Ichtus」​。除此之外也有「Jesus Fish」、「Christian Fish」等俗稱,中文由於音譯不易,所以多採用俗稱的​意譯而稱為「耶穌魚」、「基督魚」、「五餅一魚」或「基​督徒魚」。
收藏 分享

有人說以後不要說願神祝福你?!



我們時常會聽見有人說:“願神祝福你”,或“願上帝祝福你”,又或“願天父祝福你”,這些都是十分錯誤的話。在聖經中,“賜福”與“祝福”有很清楚的分別。在創世記十二章二節,神如何向亞伯拉罕說呢?“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這裡很清楚地說明,是人為別人祝福。“祝”者,代求也,意即人為對方向神求福,但神只有一位,祂怎能為人向另一位神代求福呢?所以我們必須說神“賜福”給你。

以後對朋友說話時要說:“願神賜福給你”或“願天父賜福給你”。

TOP

上帝的話語是活著的,當我們吃話語的時候,上帝的生命就進入到了
我們心中。約翰福音15章中葡萄樹的比喻的意思,“你在我裡面,
我在你裡面”,這是一種實際的經驗。“你們離了我什麼也不能作!
”我們離了上帝什麼都不能作,我們是無力的,是軟弱的,我們只能
跌倒。願大家能夠通過這些話語使上帝活在你裡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