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康希被控 百多名教友到场支持

康希被控 百多名教友到场支持

康希等人共面对3组控状。第一组控状指5人假借投资两家公司的证券,挪用教会两千三百多万元的建筑基金,来发展何耀珊的歌唱事业。第二组控状指部分被告为了掩饰所挪用的资金,制造多笔无中生有的交易。他们也被指滥用教会另外两千660万元的资金。第三组控状则指部分被告涉嫌做假账,以掩饰不当行为。 所有不当行为发生在2007年到2010年之间。




涉嫌滥用公款的城市丰收教会创办人康希等5人早上面控,百多名教会成员到场表示支持。

这起备受瞩目的案件也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媒体记者到场采访。

记者魏凤琴在早上7点半抵达初级法庭时,那里已经聚集了30多名康希和另外四名被控教友的支持者。接近8点时人数增加到百多人,他们都不愿受访。

八点半起,5名被告先后抵达法庭。其中,城市丰收教会创办人康希大约8点55分,在多名教友的陪同下,和妻子何耀珊手牵手走进法庭。在场的媒体蜂拥而上,场面一度出现混乱,法庭外的庭警恫言对媒体采取行动。

案件大约9点开庭。康希等人共面对3组控状。第一组控状指5人假借投资两家公司的证券,挪用教会两千三百多万元的建筑基金,来发展何耀珊的歌唱事业。第二组控状指部分被告为了掩饰所挪用的资金,制造多笔无中生有的交易。他们也被指滥用教会另外两千660万元的资金。第三组控状则指部分被告涉嫌做假账,以掩饰不当行为。 所有不当行为发生在2007年到2010年之间。

康希和当时出任董事会成员的Lam Leng Hung分别被控3项刑事失信罪,教会董事会当时的副主席陈一平和投资经理Chew Eng Han,则各被控10项罪名,包括失信罪和做假帐。财务经理Tan Shao Yuen, Sharon也面对7项失信罪和做假帐罪名。如果刑事失信罪的罪名成立,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和罚款。造假帐的最高刑罚是坐牢十年和罚款。

5人被控后,在大约9点15分先后离开法庭。其中,康希离开时场面一度失控。负责护送康希离开的教友为了阻止记者拍照,不断用手遮挡摄影机,结果引起一些摄影师的不满,动手推开对方。

目前,5人各以50万元被保释,护照被扣。在辩方律师的要求下,法官同意把案件展延4个星期,也就是在下个月25号再度过堂。



来源:

http://news.xin.msn.com/zh/singa ... E6%94%AF%E6%8C%81-1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