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日詞彙:屬靈軍裝




以弗所書六章 10-18


保羅強調:要想打敗撒旦,就得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


屬靈爭戰的地位站穩了還得有正確的裝備才能打仗爭戰既是屬靈的裝備也必須是屬靈的我們不能用屬血氣的兵器打仗必須是神所賜的軍裝


一、真理的腰帶

既是神所賜軍裝中的第一樣這表示我們對真理的順服乃是屬靈爭戰中優先必備的條件。


二、公義的護心鏡【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胸》是指良心每個屬靈爭戰的人他的良心不能有虧良心一有虧信心就失去就不能有屬靈爭戰

【護心鏡】是為抵擋撒但在我們良心中的控告靠著主的生命活出公義的行為來叫我們的良心不覺虧欠沒有控告。


護心鏡只遮前面而不遮背後我們在屬靈爭戰中只能往前不能退後因一退後背部就暴露立刻就會被仇敵的火箭射中。


三、平安的鞋神

【平安福音的鞋】是為在行走世途中不受撒但的塵世的玷污我們越多傳揚福音就越少沾染罪汙。


四、信德的盾牌

【信心】的軍裝是在【真理】、【公義】、【平安】三樣之後。


我們須先靠著真理的神而活才會有真理的『公義』(弗四24)『公義』帶來『平安』(賽卅二17)然後就有堅固的信心。


五、救恩的頭盔

【戴上救恩的頭盔】才能保障元首基督在我們身上的絕對主權不被侵奪。


六、聖靈的寶劍

【聖靈的寶劍】是既可防守、又可進而攻擊敵人按神軍裝的次序暗示我們在運用聖靈的寶劍之前仍須先取用前面五樣使自己完全受到保護以免讓魔鬼有機可乘。


我們平時應多在神的話上下功夫,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必要時聖靈才能讓我們想起神的話(約十四26),否則空有寶劍,卻無法及時應用。


最後,必須要儆醒禱告,主耶穌一再地教導門徒要【儆醒禱告。】(可13: 33 14 :38)謹慎留意魔鬼的詭計,否則牠會在我們禱告時攻擊我們!


Rosa enBs.As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