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與神的關系 131






人活在世,其實並不輕鬆,甚至常累在舌頭之下。

有人曾說過:誰人背後不說人?誰人背後無人說?

舌頭轉來轉去,就轉出一種謠言。

謠言其實是人性的一面鏡子,它能照出人的醜陋一面。

人的嘴有進出口兩大功能,進口為食,出口為話。

主耶穌曾一針見血地對世人說: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太十五11),因為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太十五18-19)。

聖經上形象地說: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雅各書三5)。

聖經上對口舌的警戒有很多條,神不喜悅人搬弄是非、譏誚詆毀、自吹自擂、撒謊誇大、滿口怨言、阿諛奉承、惡意誤導等等。神要求人們,不可隨夥布散謠言(出埃及記二十三1)。

如果我們都來到上帝的面前,他會差遣聖靈在我們心裡,用聖經上的教導來幫助我們遠離罪惡,激發愛心,惟用愛心說誠實話(以弗所書四15),使舌上有仁慈 (箴三十一26)。



Rosa en Bs.As
收藏 分享

與神的關系 132




一句話在不應當說的時候說,會比不說還有害,因此說話要等到適當的時間。

一個忠告、一句警語,最好是在私下裡告訴當事人,不要在大庭廣眾中提出來,免得引起對方的憤恨。

我們應該說真話,是要用愛心來說真話(弗四15)。

要是說的雖是真話,卻刺傷人家的心,或者說的雖是真話,語氣卻是毫不留情的指責,或是一派教訓的口吻,那麼你所提的警告、或是責備和忠告,就得註定失敗,收不到預期的效果。

◆ 話說得越溫和,收的效果越大。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33




要養成述說神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恩典的習慣。

在不愉快的事上,正顯示我們有沒有彰顯神的生命。

我是流露神兒子的溫良,還是表現離開神後自我的怒氣?

唯一令我們欣然接受不愉快的事情,就是讓神兒子的生命在我們身上彰顯的熱切期望。

不管事情多麼不如意,只要說:主,我樂意在這事上遵從你。

神兒子即時就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彰顯他的榮耀。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34




我們要過得勝的生活,關鍵就在於“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和“心意更新而變化”。

我們就能“察驗何為神的旨意”也就是在我們所面對的一切境況中,可以明白和實踐神的旨意。

每時每刻,我們都實實在在地感覺到世界的激劇變化,我們好像無論怎樣努力,都跟不上這個時代的節奏。

我們再也不能從“這個世界”的角度來看自己的生命,那是屬於“罪”和“死亡”的領域,我們已經靠著神的大能“遷離”了,我們是站在一個嶄新的領域去看生命,這個領域是由公義、生命和聖靈所掌管的。

主耶穌所要的是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我們要追求的永遠是內心的不斷更新而變化。

祂已經將聖靈賜給了我們,聖靈會在我們的心中動工,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引領我們能夠甘心樂意地順服神,也可以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35




真理的神卻要我們認識到,由於人本性中的弱點,就使平安無憂的日子潛伏著危險因素。

平安的環境容易使人思想鬆懈,心靈麻木,安於現狀,失去警覺,甚或養尊處優,無所用心,醉生夢死,無所事事。

我國古人所說"福兮禍所伏",也正是這個意思。

例如,英明國王大衛的失足。智慧國君所羅門的跌倒,都是在平安舒適的日子裡發生的。

在我們的四周,所見所聞,這一類的例子也是不少的。

慈愛又公義的神,一方面要人看到,犯罪結局的可怕,另一方面又要人看到神在發怒施報之時,仍舊懷抱慈愛、憐憫的心腸,指望人悔改回頭,重享平安。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36




主耶穌應許與我們同在,又指引我們進入內屋,他就與我們一起,教導我們怎樣禱告。

借著他,我們可以來到天父跟前。讓我們懷著赤子之心,全心信靠,依偎在主耶穌身旁,向他承認自己的過犯,把個人的一切需要交托他。

我們若奉基督的聖名向天父祈求,總不會徒然。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37




我們走人生的路,有時會感到很茫然,不知為何要如此走,也不知如此走下去,要走到何時才了。

我們許多時候忽略了神安排一段路給我們走,其目的,就是要我們走在這段路上要得到的東西。

神要我們學一些東西,學得很辛苦,光陰似乎消磨在一些不值得的人與事上,其實,主就是要訓練一個人走祂的路。

我們要向主求的,不是免去人生某段路,而是求主加力量,使我們可以沉得住氣,用心走這段由主安排的路!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38




耶穌曾經受苦和受過試誘,他可以幫助我們面對試探。
他瞭解我們的掙扎,耶穌降世為人,跟我們一樣,經歷我們今天所面對的各種引誘。

他告訴我們面對試探引誘時我們不可以犯罪,信靠他幫助我們經過苦難和戰勝引誘,因為他能夠體恤我們。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39




「喜悅」是一種吸引力,人會被這股力量吸引,身不由己地向著某個方向去,直至達到目的,才能滿足。

我們信主後也應該被神的話所吸引。



Rosa en Bs.As

TOP

與神的關系 140




我們絕對不能在自己裏面,不只不能靠自己,也不能看自己、想自己,甚麼時候一看見自己,一想到自己,我們就要軟弱,不能爭戰。

我們剛強的秘訣,永遠不在自己的努力,完全在於倚靠主,我們只有靠著祂的大能大力,才能作剛強的人。

我們所需要的力量之泉源是從『在主裏面』而來,靠著我們跟祂的聯合,那本是屬祂的能力也就移轉到我們身上來。



Rosa en Bs.As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