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慕安德烈秘訣系列〔二〕

本帖最後由 安徳烈 於 2017-11-5 09:27 編輯

代禱的秘訣

第一日 代禱



「互相代求」(雅五16)

  禱告中藏著何等榮耀的奧秘!一方面我們看見神在祂聖潔、慈愛、權能中等待著、渴望著要祝福人;而另一方面,一個猶如塵土中小蟲般微不足道的罪人,竟可藉著禱告帶下天上的生命及愛住在人的裏面。

   然而代禱的榮耀更是何等大!--當一個人大膽地對神說出他對別人之期望時,他尋求神,而神卻賜下祂的永遠生命之無窮大能及一切福氣,不止臨到某一個人,更可能是臨到千萬的人。

   代禱!誰能說這不是作神兒女的膽量的最神聖的操練,以及與神交通的最高特權與享受?--也是神所使用的能力,作為工具,為了祂偉大的工作,就是使人成為祂的居所並彰顯祂的榮耀。

   誰能不認為代禱是教會該用來作為得到恩典的一個主要憑藉,並該盡一切的力量來培植神的兒女得到祈禱的能力,以便為這將毀世界不住禱告地代求。

   誰不期望那些已經有些進入了代禱秘訣的信徒,能夠靈裏感覺到信徒心靈裏合一的力量是何等大,同時更確信神將為著祂所揀選的人在祂面前晝夜的呼籲伸冤?只有當基督徒停止尋求外面的合一,進而幫助眾人專一地向著寶座,並且對耶穌基督有不住地奉獻,使他們得到不停歇的祈求聖靈的能力,才會使教會穿上榮美的外衣和能力以勝過世界。

禱告:
  我們慈愛的父神,求你垂聽我們的禱告,並且教導你的教會及我們每一個人,使我們知道代禱的榮耀、祝福,也是戰勝一切的力量。我們求你使我們看見代禱之於你乃是你實現你那可稱頌主旨意的路--正如代禱之於我們乃是我們君尊祭司權柄的運用。代禱對你的教會及將滅亡的人而言,乃是藉著代禱帶下能力的聖靈的途徑。我們如此是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收藏 分享

第二日 眼睛的開啟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阿!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阿!求你開這些人的眼目使他們能看見。」(王下六17-20)
  何等奇妙神垂聽了以利沙為他僕人的禱告!使這少年人看見了滿山的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神差遣天軍保護祂的僕人。

  以利沙再次禱告神。敘利亞的軍隊被神擊打而眼目昏迷,他們被領進撒瑪利亞。進了城後以利沙再禱告神開他們的眼睛。不料,他們發現自己竟是無助的囚奴落在他們敵人的手中。

  我們盼望能在屬靈境界中如此禱告。首先,求神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神為著祂的教會奇妙的預備,就是祂已經用聖靈與火為我們施浸。一切屬天境界的能力都交由我們來自由運用於天國的服事方面。但神兒女對於這屬天的異象,信心是何等小。這個異象是聖靈的能力已在神兒女身上,與他們同在,且在他們裏面,為著他們的屬靈生活,要作為他們的能力,得以歡樂地見證他們的主和祂的工作。

  我們也需要以利沙的第二個禱告,求神開祂兒女們的眼睛,就是那些至今還不認識世界與罪的權勢在他們身上有地位的人。他們至今尚不覺察自己的軟弱已成了教會的標誌和特徵,並使得教會沒有能力為基督搶救靈魂,不能建立聖徒使他們過著聖潔結果子的生活。讓我們特別求神開所有信徒的眼睛,使我們看見教會最大最基本的需要是什麼,就是藉著代禱帶下祂的祝福,使眾人不斷地經歷聖靈的能力,是帶著神聖的功效與祝福。

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你是極其樂意將聖靈的能力賞賜給我們,求你垂聽我們卑微的禱告。求你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真看見你的教會,及你的子民的光景是何其低落,也讓我們看見你所樂意要賜的恩典及能力是何等寶貴。你樂意垂聽教會在你面前同心合意的迫切禱告而將這一切賜下。阿們!

TOP

第三日 神計劃中人的地位

「天是耶和華的天,地,祂卻給了世人。」 (詩一一五16)
  神創造天作為祂自己的居所--完美的、榮耀的、至聖的。祂把地給了人作為人的居所--一切都很美好,只不過在起初的光景,地是需要人看守、栽培。神的工作已作成而有待人繼續並完成。

  試想土中所藏的鐵礦與煤礦以及水中之蒸氣都有待人去發現、使用,正如今日遍地的鐵路網及水面上的蒸氣船。神創造萬有就是要如此被人所用,藉著人的智慧與勤勞去發現、使用。今天地上能有那麼多都市、居所、農田、果園等都當歸功於。創造之工是由神開始的,神創造了、預備了,而是由人實行並達成神的目的。因此大自然就給我們看見這個奇妙的神人合作經營,為達到此目的,神呼召人與祂同工,使神創造的工能得以實行並達到神所預定之結果。

  這個原則在神恩典的國度中也是一樣。在神偉大的救贖中神已經把天上的生命及一切屬靈的福氣,都向人顯明出來。但神卻把宣揚救恩福氣的工作託給人,使人能得著這些福氣。

  世人為了尋求神所隱藏在地裏的財寶顯出何等的殷勤!難道神的兒女不該同樣地忠心尋求神所藏在天上的福氣,而將這些祝福帶到地上來嗎?這樣的工作,乃是藉著神子民晝夜的呼求才能使祂的國度降臨,使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禱告:
  可稱頌的主阿,你所賜予人的地位是何等奇妙,他竟能將你所動的善工託付人繼續下去。我們求你開啟我們的心,明白你偉大的意念即--使我們知道只有藉著傳揚福音及代禱的工作,你的子民才能實行出你的旨意。主阿,開我們的眼睛。--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TOP

第四日 神救贖計劃中的代禱

「聽禱告的主阿,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詩六五2)

  當神把治理這世界的權柄交給照著祂自己的形像所造的人之後,人就應該在神的權下掌管這地。神的計劃乃是要亞當與神同行,凡事藉著神,讓神藉著他完成祂的工。在當時,亞當確實成為地的主人,及管理者。但當罪進入世界之後,亞當的權柄卻變成很慘的事實,因著他使整個的地與全人類都被帶到罪的咒詛之下。

  當神計劃救贖人類時,神乃是要把人類恢復到墮落之前的光景。神揀選了古時的僕人們,他們藉著代禱之能將他們所要的告訴神,求神賜給他們。當基督成為人時--一個在地並在天的人--祂可以為人類祈求,在祂離世之前,祂將代禱之能賞賜給祂的門徒,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至十七章,主臨別談話之七方面的應許中,主應許祂的門徒不論求什麼,祂都為他們成全。

  神迫切希望賜恩的心,雖好像多少受到地上代禱的限制,神設法興起人裏面代禱的靈以便使祂能降福於人類,神視代禱為祂百姓準備領受並將自己全然降服於神大能的工作的最高表現。

  基督徒必須認清這是他們真正的尊貴與唯一的權柄--就是呼求神「且盼望神聽禱告的權柄」,只有當神的兒女開始認識代禱與神國度之關係時,他們才會真正知道他們的責任是何其嚴肅。

  每一個相信主的人,都會被引導看見神一直等待他運用他代禱的職份。每個信徒都會真實的領會人最高、最蒙福、最有力的工具使禱告得蒙垂聽。「在天如此,在地也是如此」。乃是人晝夜在地上所興起的代禱、懇求使神將天的能力賜下於人的心中。但願求神把這個意念燃燒在我們心中,全能的代禱,乃是照著祂的旨意並且是絕對有功效的!

TOP

第五日 神尋找代禱者

「祂見無人拯救、無人代求,甚為詫異。」 (賽五九16)

  從古時神一直垂聽祂子民中代禱者並賜下拯救,在這裏我們讀到在祂百姓遭難的日子裏,神要尋找一個代禱者卻是枉然,祂就詫異!試想--詫異在祂子民中,竟無一人有足夠的愛心愛祂的百姓,或有充足的信心相信祂的權能,會因著他們的緣故施拯救,而來為百姓代求。如果當時能有一個代禱的人祂都會施恩,由於連一個代禱的人都沒有,因而帶下神的審判。(參賽六四7、結二十二30-31)

  一個代禱者在神的國度裏的地位是無比的重要!難道那不是一件希奇的事嗎?神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而竟然只有極少數人知道什麼是抓住祂所賜的能力,而藉禱告將祂的祝福帶到地上來。

  讓我們來認識這個地位。當神在祂兒子裏產生新造之後,基督即登上祂的寶座,神國度的擴大之工即交在人的手中,祂永遠活著為我們禱告,禱告乃是最高的運用祂在寶座上為祭司、為君王的特權。基督在天上所要作的一切,都交通給祂地上的子民,在祂神聖的降卑中,神一直定意祂聖靈的工作是隨著祂子民的禱告,神等待著人的代求,表示人的心已準備好--準備好他們在何處來接受聖靈並接受多少。

  神藉著神子民的禱告管理這個世界及神的教會。「神要擴大祂的國度到何等地步,乃根據神忠心的百姓在禱告中的信心而定,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是確定不移的。」神正在呼召代禱者,在祂的恩典中祂將工作寄託在他們身上,祂正等待著他們。

禱告:
  我們的父,求你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看見你樂意邀請你的兒女,藉著忠心的代禱有份於你國度的擴大。求你使我們真看見這個神聖的呼召的奧秘,使我們全心將自己擺在這蒙福的服事中。阿們!

TOP

第六日 基督為代禱者

  「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七25)

  神在以賽亞書中說到祂詫異竟然找不到一個代禱者。接著又說:

「就用自己的膀臂施行拯救,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賽五九16、20)

  神親自預備一位真正的代求者,祂曾論到祂的兒子基督說:

「祂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賽五三12)

  基督在世上的生活中,已經開始祂代禱的職事。試想主為著祂的門徒及一切信祂名的人,那個大祭司的禱告。再想想祂對彼得所說的話:「我已為你禱告,使你不致失去信心。」--這就證明祂的代禱是非常個人的。在十字架上祂是代禱者說:「父阿,赦免他們。」

  如今祂已坐在神的右邊,祂仍為大祭司,繼續不斷地作代禱的工作。所不同者,祂將這個權利賜給祂的門徒,使他們也有份於祂的事工。在祂臨別談話中七次的保證他們無論向祂求什麼,祂都為他們成全。

  天上的權能已賜給了人。神的恩典與權能正等著人向祂祈求。藉著聖靈的引導,使人能知道神的旨意。他們能學習在信心中奉祂名祈求,祂要將他們的祈求帶到神面前,藉著祂和門徒們同心的代禱,使教會披戴聖靈的權能。

禱告:
  可稱頌的救贖主阿!你呼召我們有份於你的代禱,乃是何等奇妙的恩典。我們求你喚醒你蒙救贖的兒女,使我們得知我們所蒙的呼召是何其榮耀,並得知你的教會,在軟弱中仍能因奉你的名代求而將天上極豐盛的祝福帶下。懇求你的聖靈在人裏面作工,使你的子民深深懊悔我們限制了禱告以及懶惰、不信、自私的罪,我們深信你的愛使你的渴望賜下禱告的靈,以答應我們的祈求。--奉你的名。阿們!

TOP

本帖最後由 安徳烈 於 2017-11-5 09:18 編輯

第七日 神所尋找的代禱者 

  「耶路撒冷阿,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祂歇息。」(賽六二6-7)

  守望者通常是設立在城牆上,隨時可將要臨到的危險通知官長。神設立的守望者不僅是要他們警戒世人--通常人都不願聽。--並且他們要在有需要或受敵人威脅時呼喊神來幫助他們。代禱者最大的特點乃是晝夜不靜默、不歇息,也不使神歇息,直到神的拯救來臨。他們心中確知神必垂聽他們的禱告。   

就是為著這件事主耶穌說: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路十八7)   

我們到處聽到神的教會受到世界及其世俗觀念的影響,已逐漸失去對信徒的影響力。罪人悔改及神子民聖潔的見證已不多見。極大多數的基督徒全然忽略了基督要他們有份於祂國度之擴充的呼召。聖靈的能力經歷得非常有限。   

在教會中常聽見有關於如何使青年人、老年人對神的話發生興趣,或如何喚起他們對神家事務服事的愛心等的談論,但卻聽不到多少不可或缺的聖靈的能力顯在教會的服事及弟兄姊妹中間的談論。由於禱告之缺乏,因而看不到什麼信心及悔改的標記:並且聖靈的工作也顯得非常微弱。因為這些唯有同心迫切的禱告,才能導致轉變。如果神的選民需要向神晝夜呼籲的話,時間該是現在。   

親愛的讀者,你不願意將自己獻給神有份於此蒙福的代禱工作嗎?你不樂意學習將代禱視為一生中最高的特權,使你得以成為一條管道,使神的祝福能藉著你的代禱而被帶到地上來嗎?

禱告:
  永遠可稱頌的神阿,求你垂聽我們的祈求,求你親自興起你所喜悅的代禱者。求你賜給我們專以你的事為念的人,從不歇息地向你祈求,直等到你再一次使你的教會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器皿。可稱頌的父阿,願你的靈教導我們如何禱告。阿們!

TOP

第八日 代禱的學校

  「基督在肉身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祂的虔誠,蒙了應允。」 (來五7)

  基督為教會元首,是天上的代禱者,我們乃是祂的身體,在地上與祂同工。我們不要想像基督是沒有出任何代價而成為一個代禱者。祂若未出代價就不能成為我們的榜樣。 「耶和華以祂的魂為贖罪祭,祂必看見祂的後裔祂必見祂魂的劬勞的功效我要使祂與位大的同分,因祂將祂的魂傾倒以致於死。」 (賽五三10-12直譯)   

注意其三度地說到基督祂將祂的魂傾倒。   

祂將命傾倒--就是代禱的神聖意義,唯有如此,才能使祂的奉獻及禱告能在神面前有能力。祂經過了降生為人與十架上的死,使祂得以拯救將要滅亡的人。祂如此的獻上自己乃是一種在神面前大有能力之靈的顯出。   

如果我們這些與主耶穌同勞苦的,也是祂的助手的人,意欲分享祂代禱的能力,就必先有分於祂魂生命的痛苦,必先獻上我們的一生及一切的喜好為了代禱的至高大的工作。代禱絕不可是一時的熱心;它必須是一個一直在我們所期望的目標加重的迫切願望;並且超過自己一切的渴求及生活的目的。只有完全奉獻及不顧自己生命捨己的生活,才能得到代禱的能力。(徒十五26、二十20、腓二17、啟十二11)   

我們愈思想這個蒙福的事實,並運用神的榮耀的大能來成就人類得到的救贖的意義,我們就愈深的相信放下一切而有份於基督代禱的工作是最值得的。

禱告:
  可稱頌的主耶穌阿,求你教導我們如何在為你所買贖回來的人們與你聯合上向神呼籲。願你的愛充滿我們及你所有的聖徒,好使我們能學習讓你聖靈的大能更多顯在教會及外邦人中。阿們!

TOP

第九日 奉主名禱告是代禱的能力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約十六24、26)

  當基督生活在地上的時候,門徒們並不知道多少禱告的能力。在客西馬尼彼得與其他門徒都全然失敗了。他們根本不明白奉主名祈求就必得著是怎麼回事。主應許他們等那日來到,他們奉祂的名禱告將得著何等能力,就是他們無論向父求什麼都必得著。   

「向來沒有。」「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就必得著」,這兩種光景至今仍在教會中顯出。今天絕大多數的基督徒缺乏認識在聖靈裏得著禱告的靈,乃是我們與主耶穌及聖靈合一的靈,我們甚至都不嚐試向主支取祂奇妙的應許。什麼時候神的兒女知道何謂住在基督裏,以及與祂生命的聯合、順服聖靈的教訓,他們就會知道代禱的功效何等大,並且神將賜聖靈的大能來答應他們的禱告。   

唯有當我們相信主名的能力,並我們有權使用主名的時候,我們才會得著力量承擔神呼召我們作代禱者的聖職。我們的主耶穌在祂離世前的談話中,將此禱告的無限應許賜給了門徒,然後祂就差遣他們出去,進到世人中間,讓他們知道「祂是那位坐在寶座上,也住在我心中的,已應許我無論奉祂的名求什麼就必得著。祂要作成這事。」   

阿,基督徒!我們若能知道,我們若將自己全然絕對地交給耶穌基督並服事祂,我們的眼睛將被開啟而看見,迫切不止息的禱告乃是我們健全屬靈生活最重要的標記;且大有功效的代禱力量,必定成了那些只住在主裏且為主而活之人生活的一部分。

禱告:
  可稱頌的救主,求你賜下聖靈的恩賜,好使我們得以住在你裏面,與你同行止,為你而活,並使我們能坦然仰望你,確知你已垂聽了我們的禱告。阿們!

TOP

本帖最後由 安徳烈 於 2017-11-5 09:24 編輯

第十日 禱告是聖靈的工作

  「神差祂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加四6)

  我們知道「阿爸父」在客西馬尼由主耶穌口中喊出的意義何在。這表示祂的完全順服以至於死,也說出神的愛要使罪人得贖的旨意得以成就。在主的禱告中,祂已準備好作任何的犧牲,甚至將祂的性命獻上。在那次禱告中的啟示讓我們看見祂的心,及祂的地位是在神寶座的右邊,祂在神前代禱有何等奇妙的大能,並得著聖靈傾倒的權能。   

唯有父所賜的聖靈已將祂兒子的靈吹進我們心裏了,所以我們的主盼望我們能像祂一樣將自己完全交給神;像祂一樣的禱告,願意出任何代價,使神的旨意能通行在地上。神的愛如何在祂拯救靈魂的願望中顯明出來,照樣主耶穌也藉著為罪人捨己而顯明了祂的願望。今天祂同樣地求神將此愛也充滿祂的子民,使他們能全然將自己奉獻於代禱的事工上,並且肯出任何代價藉代禱使神的愛臨到將要滅亡的人身上。   

唯恐有人以為代禱的職事太高而力不能及,所以主耶穌的聖靈已進入我們的心,我們可以在祂的權能中奉祂的名像祂一樣在禱告。唯有一個肯將自己完全降服於聖靈引領的人,才會受這神聖的愛催促而專一過著不住代禱的生活,因為他知道那是神自己運行作工在他裏面的結果。   

現在我們可以明白基督如何能將無限的應許給了祂的門徒,使他們的禱告得著答應的原因了。他們首先必須先被聖靈充滿。如今我們才明白神所以如此重視代禱,乃是要藉此使祂的救贖計劃得以實現,但唯有聖靈能將神自己的願望吹進我們心裏面,使我們能夠為人代禱。

禱告:
  阿爸父阿!求你答應我們藉著聖靈將那為著愛靈魂而不停住的代禱的靈運行在我們裏面。因為基督已經為我們死了。求你讓你的兒女得著異象,看見你向那些肯答應你崇高的呼召而獻上自己的人,所賜的福及能力是何等大。阿們!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