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今日詞彙:彼得魚

不是耶穌魚…這個典故是來自于馬太福音17章24節。

耶穌和門徒彼得走在路上,遇到稅吏。彼得問耶穌是否要繳稅,耶穌說:那你現在去湖裡打一隻魚給他好了。

彼得抓到一條魚,卻發現魚嘴銜著一枚金幣,耶穌讓他把金幣拿去繳稅,把魚帶回家。



叧一個含義是:基督教的一個代表符號,最早是基督徒為了躲避羅馬帝國宗教迫害而使用的暗號,隨著米蘭敕令的發佈,基督教得以合法化,此符號也因其歷史意義而成為基督教的代表符號之一。

為避免被羅馬帝國各地非基督徒所傷害,不知由何時起,有人發明一個特別的暗號來代表自己是基督徒。

當時一個基督徒在羅馬帝國各地旅行或經商,在旅館投宿時,喜歡在房門外畫一簡單的魚,如果有另外一位基督徒也投宿在同一旅館,或者這旅館的主人也是基督徒的話,這「兩條魚」便可促膝談心,直到天明了。   

在旅館或在餐廳進餐時,基督徒也在桌子上畫一條魚,同桌的人如果也畫一條魚的話,他們便會面對面地發出會心的微笑。

進餐完畢後,這兩條魚會自動地「遊到同一地點」暢談主恩。但如果對坐的人並不畫一條魚的話的,這個畫的基督徒便處處提防,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小心被人捕捉或傷害。

後人稱此魚為彼得魚(常誤稱作耶穌魚)。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收藏 分享

返回列表
{if Array && }
標題 作者 最後發表
0, 0, 'viewthread.php?tid=977', 1);}